close

想吃雷神 卻買不到嗎?

沒關係

上網谷歌就會教你做!!

教人已經不稀奇

椅子今天來個心得分享唄!!!

首先

做法跟材料呢~我就大概的講一下

其他的網路上一定有很多相關文章~

今天椅子用的材料就是

苦甜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 營養口糧 oreo餅乾碎屑

IMG_6799  

我先說為什麼我要用兩種巧克力好了

有兩個原因

第一 我家有之前做麵包用剩的巧克力(苦甜巧克力)

第二 我家剩下的巧克力量太少 所以要再買新的(牛奶巧克力)

 

椅子先簡單說明一下巧克力

巧克力的%數越高 理所當然會越苦(這根本廢話) 但是他會比牛奶巧克力來的更有可可的香味

巧克力分為 無糖巧克力 苦甜巧克力 半甜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 白巧克力

這些巧克力的差異就在於可可漿(巧克力的原料之一)的含量多寡以及其他添加物的差別

而苦甜巧克力的成分就是可可漿加上可可奶油 糖以及香草(沒有固態乳類喔)

想當然爾 苦甜巧克力不會有奶香味 只會有濃濃的可可味 所以椅子就買了另一包牛奶巧克力打算混合著用

 

沒想到做出來成品吃起來還不賴

好的 我們切入正題(跳)

第一步 先將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至糊狀(不可以加過久~不然巧克力會油水分離喔)

第二步 將準備好的oreo碎屑倒進巧克力糊中 並且攪拌均勻

第三步 將拌好的巧克力糊放進模具中 並且放上一些營養口糧 再蓋上一層巧克力

第四步 放進冰箱

然後

等 等 等 等 等

大概30~40分鐘後可以取出脫模 這時候就是雷神半成品囉!

第五步 再隔水加熱一份巧克力準備裹在已經脫模的半成品上

最後 再放進冰箱一段時間 你的DIY雷神就大功告成

以上是我谷歌到的做法 請大家參考!!

相信我

以上幾個步驟 最難的是在半成品上裹巧克力(超級麻煩)

IMG_6804  

上面這是拌好的巧克力糊(oreo已經加進去囉)

IMG_6805  

這是放進模具的時候(因為沒有專門的巧克力模型 所以用烤盤代替一下)

IMG_6813  

半成品

如果大家也跟我一樣是用盤子或是表面積較大的容器來裝的時候

切記

巧克力糊的長寬不要超過你的刀子

因為一旦超過

第一 切的時候不好切

第二 你切斷第一刀的時候 你的大片雷神會瞬間不規則裂開(好像是某種物理受力原理吧~)

IMG_6815  

裹完巧克力外層的成品

 

接下來就是椅子的經驗談了

首先是巧克力的部分

我建議大家除了買牛奶巧克力之外

最好再買一個%數高一點苦的巧克力綜合一下味道

如果你很愛很愛吃甜食

好吧~你就全部用牛奶巧克力下去做

如果怕太膩、太甜的捧油門~還是加一點苦的巧克力進你的巧克力糊中吧!!

 

再來就是我上面所說的做法

我建議將第三步第二步  直接合併

就是說當你拌完oreo碎屑進巧克力糊之後 直接把營養口糧掰成一段一段的拌進去

不需要用覆蓋在模具上的方式

並且不要再裹一層巧克力在外面(椅子個人真的覺得這樣太膩了~)

 

經過兩次的試驗

二 三步驟合併並且不再裹一層巧克力的成品狀況比較好

IMG_6818  

我手上拿著的就是二 三步驟合併後的成品(比臉還大的雷神~哼哼~7-11缺貨算什麼)

吃起來的感覺很像大片的雷神~而且不會太膩的感覺~

 

 

以上

椅子經驗談分享完畢

歡迎大家也跟我分享喲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